·澜江

《一样》

       虐向,结局可能是be也可能是he,年下

       江凉×严慎

       可靠懂事温柔攻×长发有病美人受

       01

       我叫严慎,我今年26。

       我有个弟弟,他叫江凉,路边捡来的,今年细算算,应该差不多也快17了,时间过得真快……

       我还有个亲姐,就比我早出生20分钟的那种。我和她是龙凤胎,她叫严瑾。我和她长得很像,不,更贴切的说应该是一摸一样。

       我和她关系很好,虽然小时候总因为玩具零食和逃不开的爸妈更爱谁这些又傻又蠢的问题打架,但是长大后我俩可以说是别人家姐弟羡慕不来的关系好。她大姨妈肚子疼没带止疼药,我逃课翻墙也出去给她买药,被年级主任逮住挨一顿骂,临了放学还背她回家。我想买双鞋,但是自己钱不够,又不敢和父母说,她知道了就也和我一起省吃俭用帮我攒钱……

       我和我姐长相都随我妈,我妈天生一副美人相,高鼻梁大眼睛巴掌脸,长得还高。可我总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她会嫁给我那一脸凶相还不高的爸。我相信我姐也和我有一样的疑惑,但是她内向,从来没有在明面上问过。

       如果我和我姐一样是个女生,我应该会天天插香拜佛感谢老天爷给了我这么一张美人脸。但是可惜我是个男的,我一点没觉得这张脸哪里好,太像女的了。上小学那会儿没少因为长相被班里那些混混欺负骂我是个娘炮。为此我还特意剃了个光头,而且一剃就是6年。为的就是能让别人一看见我就认出我是个男的。

       嗯……实际上我也没挨多少欺负,顶多是班里那群男的孤立我,少时候有几个看我不顺眼嘴欠的男的骂我两句。极少数时候也有那么几个胆子大又善良的女生看我体育课一个人孤单,把我叫过去聊聊天。但是我不喜欢在女生堆里那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就是了。

       小时候哪懂什么什么叫校园欺凌,也没什么脑子,挨欺负也不知道跟父母和老师说。而且我自己想的也开,有朋友就一起玩,没朋友就自己一个人想法儿跟自己玩。也是托那群垃圾的福,小学6年我没交到一个朋友。但是我也没觉得多孤单,或许就算当时有,但现在也过来了。而且当时我还有我姐,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总归还有个亲人照应着。

       上了初中之后,又换学校,又分班,庆幸的是,从前那些垃圾臭虫我一个也没遇见。我本来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平稳的过日子了,可是我忘了,十几岁,正是注重外貌的年纪,在班里其余男生还是个没长开的小土豆的时候,因为这张脸,我又成了万众瞩目的对象。

       而恰恰也是因为这张脸,让我阴差阳错的认识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朋友,同时也是最好的兄弟——周博安。

        我俩是同班同学,说起来我和他也算是不打不相识,那会儿还是刚开学,谁也不认识谁,周博安不知道咋的情窦初开一见钟情喜欢上我们班一个小丫头,可偏偏好死不死的那小丫头喜欢我。十几岁的大小伙子脾气冲的很,也傻得很。知道那小丫头喜欢我之后,放学直接把我叫出去说要让我离那小丫头远点,不然就打我。我心里直呼周博安傻逼,你眼睛好瞎,我压根就没离那丫头近过。

        可面上我也只能应着,几天以后那丫头也没什么动静,本来我以为这事也就这么了了,可偏偏那丫头全然不知道周博安喜欢她还视我为眼中钉,当着全班的面直接跟我告白了。我????!!!!你是生怕我活着在班里好过吗大姐???

       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周博安听见那丫头跟我告白时看我的那个眼神。当时我大脑飞速运转,然后选择了我认为最明确的一条路,我当即对着那丫头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然后马上推开她跑了。这场面再不跑,难不成等着挨周博安打吗?

       结果第二天下午放学好死不死,我最怕的还是来了,周博安一放学就一脸踩了屎的样把我抻了出去。男孩青春期长个儿一向比女孩慢,可偏偏周博安是个例外,才初一就1米7。而我一个1米6都不到的小鸡仔只能被他抻着跑。

       不知道跑了多久以后,他停在了一个离学校不远的湖边上。他就那么看着我,我也毫不避讳的回看回去,我本来以为他是在想打我哪,结果是我想多了。他看着我,看看的自己哭了,从一开始默默掉眼泪,到最后干脆捂脸蹲下一边哭一边骂我。一时之间我庆幸这个点儿大街上没什么人。好丢脸……真的好丢脸……

       我被他这突如其来的神操作整得有点无语。之前拽B一样喊着要打我的和现在大街上丢死个人的这个是一个人吗????我他妈都想好一会儿怎么跑了,结果你自己反倒哭上了??大哥,你人设错了吧????

       本着一个人最起码的善良,我也蹲下劝了会儿他。结果不劝还不要紧,一劝哭的更厉害了……

       我: ……没完没了是吧……

       哭着哭着我也听烦了,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儿“喂,你不至于吧?,不就是失恋了吗?啊不对,你俩压根就没恋成……”

       “喂,我和你说话呢,你别哭了,在大街上呢,你要哭回家哭去,丢不丢人啊……”

       无缘无故经历这么些破事,我也被周博安闹出了脾气,左右现在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样的人,我心一横“我跟你说话呢!!!傻逼!你回话!”

       “你才傻逼,你全家都是傻逼”

  周博安一边哭一边眼睛通红的瞪着我,我被他瞪得也来了气

       行,感情这傻逼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你妈的……这二逼恋爱脑没救了……

       我二话不说直接扭头就走,丢不起这人。

       等到了第二天,估计周博安自己也觉得自己丢人,没脸见我,我俩就这么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天。

       可我没想到的是,第三天班主任突然发疯要换位,然后非常巧合,巧合到我自己都以为是老天爷在整我——老班把我和周博安安排在了一位。

       然后我和周博安就莫名其妙开始了,互相看不惯,你损我,我骂你,今天放学你把我推小河勾里,明天下课我当着全班面扒你裤子后天你私我卷子,大后天我把你教科书扔垃圾桶等等等等的狗der生活。但是最后谁也没想到的是,就这么仇人似得俩人,初中三年一过,我俩成了最好的兄弟。

        很多年以后我问周博安当年为什么要哭,周博安告诉我,他和那小丫头是发小。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而且还是邻居,小学也是同班同学,没成想初中也分在了一个班,周博安觉得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青梅竹马这么多年,虽然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喜欢,但是就想着跟那丫头表白,因为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可惜那丫头喜欢上了天降男主的我,而周博安顺理成章的以为自己就是个炮灰男二,不甘心,同时看我长得比他好看嫉妒我,想打我又怕他爸妈知道他闹事打他,觉得自己没能耐,所以就哭了。

       听了这话,我真的很想问问周博安当时看的是啥狗逼电视剧,我一定要去广电投诉让它永久下架,真尼玛害人……不止害得周博安中二病,还害得我担惊受怕好几天怕被周博安这二逼打……

       不过后来那姑娘也没喜欢上周博安,初二那年就被家长送出了国,从此和我们再没联络。而周博安,每每我一提这事,他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逃避自己当年中二病时期干的那些二逼到不能再二逼的“英雄事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