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江

《一样》

       02

       江凉×严慎

       攻第三章或者第四章才出场

       可靠懂事温柔攻×长发美人有病受

       bl,虐,年下

        以前没中考的时候总听班主任念叨中考是个小分叉口,我们谁也没当回事,可后来真到了看成绩选高中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点小酸涩。有嫉妒别人考的好的,有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学的,还有觉得什么都无所谓的……

        我和我姐平时成绩差不多,都在班里中游,中考成绩差别也不大,父母对我俩期望不高,索性就都报了本地的同一所高中,离家近,还不用住校,各方各面都方便。而周博安,他爸看不惯他这成绩,没问他意见,直接仗着家里有关系把他送去了省外一所名校上高中。等周博安知道这事的时候,已经被迫坐上了去省外的高铁。而接到他哭诉电话的我,也只是笑了他两声。

        人生各有各的路,谁又能一直陪在谁身边呢?说舍得是假话,毕竟我就这么一个兄弟。可我也知道,他有和我不同的世界,而且也不是不联系了,没必要哭哭咧咧,哭没有用。

        无聊又苦闷的高中生活就这么开始了,虽然周博安走了,但是值得开心的是,我和我姐分到了一个班。

        就当我适应了这苦逼的高中制度,以为我会这么平平淡淡的把这三年过完时,又出事了……我又想错了,平淡这个词好像这辈子都和我无缘。——我父母出车祸了……

        在班主任把我和我姐叫出去告诉我俩这件事时,我看着严瑾,严瑾像是没反应过来一样,呆愣愣的。而我听见这个消息后居然有那么一瞬间想笑。这算什么啊,这个世界是和我有仇吗?看不得我好过?看不得我消停?

        等我和严瑾出了校门,我再回头看她,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糊了她满脸,以往顺溜利落的头发也乱乱的贴在她两颊。她坐在我身后,两条胳膊死死地搂着我的腰,手里还拽着我的衣服,前额头抵在我的后背上。我能感受到她整个人都在抖。须臾,我听见她在我身后,像是在拼命忍着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害怕一样:“弟…爸妈……咳…爸妈不会有事的,就算……就算……爸妈没了!咳…你还有我!!!”最后一句话她像是喊出来的一样,连着我的心也跟着颤了颤。

        我不知道我姐是怎么想的,可我听到她这么几句话,我却也久违的有点想哭。“姐,没事,别哭,你也还有我呢”我不知道那句话我是怎么说出口的,伴着凉风,好像一切的勇气和自信都在那一刻散在了空气里

        当我和我姐火急火燎的到医院时,就像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我看着大伯无力的坐在走廊两侧的椅子上,好像是在哭。身旁还有几个医生推着两具盖着白布的身体,好像在等我们一样,看见我们,随之来了我和我姐面前。对我和我姐鞠了个躬,满面愁苦与无奈:“对不起,我们尽力了,节哀吧,小朋友。”

        我看着旁边的严瑾当即像是抽了力一般,突然跌坐在地上,她张着嘴,像是想发出什么声音,却什么也没发出来,我猜她是想哭。

        我也陪她坐在了地上,我抱着她,把她搂到了我怀里。她的脸埋在我的颈窝,从一开始只是张着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到之后像只刚出生的小兽一样啊啊只会喊,再到最后像是洪水终于泄了闸一样放声大哭。我一直抱着她,拍着她的后背,一下又一下地顺着她的头发。

        自始至终,我都在她的耳边重复着来之前路上的那一句话:“姐……别怕……别哭,你还有我,我在呢……别怕…”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严瑾难过,我也不好受。

        可我没哭,我知道,我不能哭。我哭了我姐会更难受,我姐只有我了,我也只有我姐了…我们都只有彼此了。一个家里不需要那么多人流眼泪,有一个就够了…只有我坚强,我姐才有资格懦弱。

       坐在医院的走廊里,我抱着严谨,看着周围医生护士来来回回的脚步,听着耳边仪器滴——的响。我也会恍惚,为什么当初不是我早出生20分钟呢…为什么要让我姐一个女孩先来告诉我我还有她呢……严瑾也还是个半大的小姑娘……

        我低头,看着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哭的睡过去,又或是晕过去的严瑾,轻声在她耳边道:“姐,别怕,以后弟弟保护你,你去当妹妹吧,我来当哥哥”。或许是承诺吧,可惜除了我自己,再没有第二个人听见。

       再到后来,我终于理清了事情的起因,我父母的车祸,是个意外,彻头彻尾的意外。那个肇事司机中午应酬喝多了酒,还自己以为啥事没有,小职员也没人在乎,就打算自己开车回家,结果半路酒劲上来迷迷糊糊看错了红绿灯,一脚油门踩下去直接和正要拐弯的我父母撞上了。就这样,两条人命没了…那司机虽然还活着,但是也成了个半残。

       严瑾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那个肇事司机恨不得把他连皮带肉一起撕了,我也一样。可惜我们俩都有理智,怨有什么用,人都已经在土里了。

       我头一次庆幸我爸妈不是独生子,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父母的丧事,大伯替我和严瑾操持了一切。墓选在了西山陵园,那是个好地方,有风,有水,有山林,时不时还有几只松鼠兔子在山里乱蹦。

       我父母死后,我收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金,我大伯帮着我用这些钱还完了父母还未还完的房贷,最后到我手里还有36万多

       我奶和姥爷早在前些年就没了。如今我不敢告诉我姥这事,能瞒几天是几天,她年级大了,我和我大姨的想法一致认为不告诉她为好。我爷教了一辈子书,是个聪明人,大伯瞒不过他。

      我和严瑾好像一夜之间成了丧家之犬,世界那么大,可偏偏就像没有我俩的容身之处似得。家再也不是家了,只是两个人报团取暖的地方罢了。

       最后一家人商讨的结果就是,爷爷每个月给我和严瑾1200,大伯和大姨一家每个月给我和严瑾500让我俩解决吃喝住行和水电的问题,直到大学上完。

       其余的学费书费和其他,在父母留给我们的那36万里自己出。我和严瑾都同意了。

       等一切都忙完,我和严瑾站在那个曾经不算热闹却也有点小温馨的家里,恍惚我感觉一切都变了。

       “弟,没事,你还有我呢。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严瑾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忽然拉住了我的手,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如果不是看见严瑾哭的早就肿起来的眼睛,我真的差点就要相信她是个乐观派了。

      “真的吗?”真的会好吗?老天爷可从来不让我好过……

      我突然听见严瑾又哭了“咳……严慎…小弟…怎么办…我想妈了…我想她了…咳,咳咳……我只有你了……”这次不是我去抱她了,严瑾主动抱住了我,又一次哭的撕心裂肺…像是要把我的那一份也哭完一样。

       “我也想她了…严瑾,以后你当妹妹吧…我去当哥哥…”我拍着严瑾的头发,一下又一下的顺着。说着说着,我眼前的景色也变得模糊了。

        我怎么也哭了呢……

评论